医院概况

河南大学医院简介
2018-09-30 11:04     (点击: )

河南大学医院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12年,作为学校直属单位,是集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卫生应急、基本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医保服务、计划生育管理为一体的高校医疗保健机构。

医院建筑7600余平米,由明伦校区医院、金明校区医疗部构成。负责全校师生员工的基本医疗服务、治疗处理常见病、多发病;承担学校传染病预防和管理、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干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计划生育管理等工作;每年对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学生等进行健康检查;开展形式多样的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健康保健等活动。

目前,医院设有8个职能科室和5个业务科室,即:院党政办公室、校计划生育办公室、预防保健科、医保科、医政科、护理部、财务科、采购办公室、明伦医疗部、金明医疗部、医技科、药械科、健康管理科。配备有彩超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医用X线机等常规等医疗设备。全院现有55名职工,其中副高以上职称8人 中级职称27人;硕士6人。

医院始终以“明德新民 止于至善”的校训作为指导思想,以满足全校师生的健康需求为中心,以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为宗旨,以“立足河大 服务师生 ”为工作理念,建设师生满意型医院,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努力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好健康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