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校医院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0 16:13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各党支部在“七一”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 书记上党课 学先进 勇担当

2018年 7月3日下午4点在五楼小会议室,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学习上级文件,组织委员范林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通过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郑德荣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激励引导着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当担作为,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创造新业绩。

第二个环节是党支部书记李秀轩给大家上党课。在讲授中,李书记通过讲述郑德荣的先进事迹,为大家勾勒出了学高德馨、以身垂范、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大理想,把传承红色基因贯彻立德树人全过程,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学术研究全过程的共产党员的形象,指出郑德荣同志用一生高擎信仰之矩,我们向郑德荣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在第三个环节中,大家针对学习内容和李秀轩书记的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郑德荣等新时代典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向他们学习,要向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四个自信”,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攻坚;结合本职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二党支部 学习先进 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2018年7月3日下午,第二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组织党员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视频,并集体学习了6月29日上午《人民日报》全文刊发的《决定》及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

在活动的第二环节中,大家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中,大家被这七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深深地打动,对他们发自内心的感到敬仰。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全心全意为国家,为社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他们的事迹完美地诠释了共产党员应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地宗旨,他们的业绩充分地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为民造福。

在讨论中,大家也谈到了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如我校老校长李润田同志,学高德馨,以身垂范,为了我们河南大学的发展,付出了一生的心血,但却从不为个人谋私利,不为自己和亲属谋取任何照顾,以他们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需要我们每位党员认真学习,并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大家都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每位教职工生提供优质医疗和保健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党支部 学习先进典型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8年7月3日下午3点,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病房楼四楼健康管理科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学习由党支部王锐锋书记主持。

首先,收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的《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视频,随后由王锐锋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被追授的7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王锐锋同志号召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安阳市救助管理站原站长许帅同志更是我们河南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都做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人生追求,也正因此,才做到了“组织的需要第一”,“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碰的恶”,他们把共产党人的大爱情怀无私奉献给困难群众,以自身勤政清廉之气感染着身边人,他们平凡中见伟大,平凡中见精神。他们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高尚情操深受推崇,值得大家用心学习。大家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展开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郑德荣、许帅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榜样,把学习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以十足的干劲、百倍的信心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医院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校医院赴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党课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