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医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比赛
    2017-04-25 15:46 校医院  校医院   (点击: )

    3月28日下午,校医院健康教育讲座比赛在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八名选手站在讲台上,接受来自专家评委及同伴评委的评判。院领导和全院职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激烈的角逐中进行。选手们选题新颖,切合大学生健康教育需要实际。四号选手张书申用严谨平实的语言,简洁清晰讲述了生活方式与健康的关系;三号选手芦丽淦讲述精神饱满,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从我们日常饮食切入讲解健康四大基础;五号选手张中华结合艾滋病疫情发展现状讲解《艾滋病预防基本知识》,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专家评委、医学院副院长白慧玲教授从选题、教学态度、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件制作等方面做了点评。她认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件制作醒目、直观、生动、讲授层次清晰、重点突出,语言生动流畅、精神饱满、教学效果好。同时,她也指出了个别选手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王新春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比赛准备充分,选手表现出色,展现了校医院服务能力的提升。他表示,开展健康教育是校医院重要的工作职责,校医院将在4-6月份与学生处、各学院合作,开展健康教育进学院活动,让非医学专业学生了解急救技能、传染病防治等知识。

    最后,海富生副院长宣读本次大赛成绩。张中华荣获一等奖;芦丽淦、张书申荣获二等奖;路晓霞等获三等奖。

    据悉,校医院与校工会联合举办的 “欢乐人生 健康无限”健康知识进基层工会活动已经启动。3月16日走进国际教育学院专场,校医院张书申副主任医师主讲的《关注糖尿病 人人更健康》,得到了大家的称赞。今后,每周四下午,校医院将会到有需要的基层工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把健康知识送到教职工身边。

      上一条:校医院召开三届一次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