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H7N9禽流感小知识
    2017-05-10 12:04     (点击: )

    禽流感是指由禽类病毒引起的禽类传染病,可以通过人和禽类的密切接触,传染给人,称为人感染禽流感。感染之后发病比较急,一般会出现高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严重者会出现肺炎,呼吸困难,呼吸衰竭或死亡,但也不排除有个别轻型病例及隐形感染(感染后不发病)的情况。

    人体感染H7N9禽流感主要通过直接接触禽类分泌物或排便物感染。与禽类接触较多的人员容易感染H7N9禽流感。应加强个人防护与环境清洁。如发生禽类疫情,尽快向有关部门报告。

    公众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关键在于管理好自己的行为,做到以下几点:

         1、勤洗手,接触禽类之后要及时用肥皂盒流动水洗手,不要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鼻口;保持环境卫生,注意生活工作环境清洁,通风;少接触禽类。

         2、适当遮口鼻,在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袖子等遮掩口鼻;平时出门带口罩等。

         3、不吃生肉,禽肉,禽蛋须煮熟煮透后在食用;病死的禽类不可食用,应做深埋和焚烧处理。

         4、生熟分开,处理熟肉和生肉的砧板、刀具及器械要分开使用,避免混用。

         5、发热咳嗽早就医,如出现高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特别是接触禽类后出现上述症状,应尽快就医,并佩戴口罩。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和用药。

         6、增强体质,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避免过度劳累,饮食多样化,均衡营养。

    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疾病,不恐慌、不听信小道消息和谣言。

     

    上一条: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
    下一条:【职工】关于开展“欢乐人生,健康无限”健康知识进学院系列讲座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