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学生参加开封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的通知
    2018-12-19 18:01     (点击: )

    关于我校学生参加开封市2019年度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的通知

    全校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河南省税务局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关于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豫人社〔2018〕36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协调解决我省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我校大学生参加开封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要求如下:

    一、缴费标准 150元/年/生。

    参保大学生按学制一次性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2015级150元;2016级300元;2017级450元;2018级600元。请于12月25日前将医保费存入个人工商银行交费卡,后期由学校统一代扣,集中上交开封市社保部门办理参保手续。

    二、 医保待遇

    1、参保大学生享受医保待遇时间为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2、参保大学生实行校医院首诊制。在校医院门诊就医可享受门诊医疗费直报待遇。参保学生需住院医疗的,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即可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手续享受医保待遇。

    三、注意事项:

    1、12月31日前未查询到扣费信息或因特殊情况无法扣费的同学请及时联系医保科,以免延误参保。

    2、如遇医保政策性调整,医保缴费及待遇按调整后新政策执行,医保政策详情可登陆河南大学医院网站或河南大学医院微信平台查阅。

    3、大学生医保工作是学校年度日常性工作,请各学院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将医保政策告知到每一位学生,保障大学生的身体健康,以解决大学生在校期间因病就医和患重大疾病的后顾之忧。

    因本次参保扣费时间晚,通过家庭已参加河南省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学生在医保科导入学校参保数据时居民医保系统会自动提示已参加医疗保险;外省户籍学生已通过家庭参加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的学生请在本月31日前将参保凭证上交医保科,待学校参保数据导入完毕后集中办理退费手续。

    医保科电话: 22192306

                                                    校医院

                                                 2018年12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参保学生医保费征收方式变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