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校医院组织党员赴潭头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2017-07-04 08:59     (点击: )

    7月1日,是建党96周年纪念日,校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赴潭头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大家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潭头办学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当年实物,生动感人的讲解,再现了抗战期间河南大学克服重重困难流动办学、遇袭转移等重大事件,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所有同志。

    从纪念馆来到当年学校为纪念抗战爆发而创办的“七七中学”,如今的河南大学潭头附中,与学校师生交谈,并向学生捐赠了学习文具。大家畅游美丽的校园,驻足在“河大柏”、“附中碑”边,缅怀当年学校感恩桑梓,开启民智的壮举。

    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步行数里,拾阶而上,来到村西北侧的看花岭。大家在“河南大学潭头惨案纪念碑”前默哀,鞠躬行礼,缅怀先贤,河南大学与潭头人民穿越抗战烽火硝烟,携手并肩、同甘共苦、荡气回肠的峥嵘历史,洗涤了大家的心灵,全体党员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潭头参观学习,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体验式党课,进一步理解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河大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不忘初心,凝聚力量,团结一致,争创一流,为医院的稳定发展,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大学积极工作。


上一条:校医院召开开展案件剖析以案促改工作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河南大学医院关于开展微型党课活动意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