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校医院召开开展案件剖析以案促改工作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7-09-13 09:49     (点击: )

校医院召开开展案件剖析以案促改工作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7912日下午,校医院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开展案件剖析以案促改工作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新春主持。

 会上,大家观看了洛阳市原副市长郭宜品违法案件警示录《无路可逃》,随后,副院长海富生带领大家学习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案件剖析以案促进工作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讲话精神。

 接着,进入学习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发言,谈认识、谈思想。剖析涉案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对本人、家庭、单位、社会造成的危害,分析其滑入犯罪深渊的主、客观原因,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遵守党规党纪,让法规制度入心入脑,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认真排查自身的廉政风险,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以身作则,拒腐防变。

 副院长龚森在发言中讲到,郭宜品案件提醒我们,要时时加强学习,在思想深处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让制度成为我们的防火墙,务必要时时自省,常常反思。

 王新春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请与会同志深刻反思违法违纪案件发生的主客观原因,反思自身是否事事都按照规矩、遵守党的纪律、政府的法规、国家的法律,是否按规矩出牌,按法律办事,切忌好事错办。二是通过以案促改,务必要从思想上和制度上堵住腐败的可能性,思想上清楚认识,制度上不断完善。第三是我们从年初开始的建章立制工作,要全力推进;已修订完善的规章制度,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做好记录。第三是杜绝懒政怠政,树立懒政是最大腐败的意识,从思想深处坚定党风廉政建设并付诸行动,决不能流于表面。

 通过这次学习讨论,全院中层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了增强廉政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强化了守住用权、做人、处事的底线意识,为校医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形成“能干事 敢干事 会干事 干成事”良好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十七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校医院组织党员赴潭头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