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校医院赴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3 16:05     (点击: )

为弘扬革命先烈廉洁奉公、敬业奉献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10月18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赴兰考“焦裕禄精神教育基地”深入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同志们瞻仰了焦裕禄烈士墓、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通过了解焦裕禄的生前事迹,学习领悟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焦裕禄同志“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接着,参观了焦裕禄同志在1963年亲手种植的泡桐树,从与“焦桐”有关故事中感受到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以及与当地人民群众建立的深厚友情。

最后,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张庄村,通过参观学习,深刻领悟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

在返回的途中,王新春院长提出,每位党员职工都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深怀爱民之心,培养好对师生的亲劲;要像焦裕禄同志的求是精神,脚踏实地抓工作的韧劲;要像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干事业的拼劲。现在条件好了,我们更应当经常用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来对照自己、反省自己,在工作中改造提升自己。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职工深受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

上一条:校医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活动
下一条:党建知识测试,观红色经典电影——校医院“庆七一”系列活动第一期成功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