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大学医院关于开展微型党课活动意见
    2017-05-05 10:04     (点击: )

                  河南大学医院关于开展微型党课活动意见

    各基层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开展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现就开展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安排如下:

        1、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按照《关于开展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准备,人人参与,层层选拔,遴选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医院微型党课比赛。

        2、各支部务必于5月20日前将本支部选手信息(姓名、党课题目)报院党政办。医院党总支将于5月下旬举行比赛,遴选出一名选手推荐参加学校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活动内容主题等详见附件。

     

     

    中共河南大学医院总支部

    2017年5月5日

    附件:《关于开展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委高校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开展我校微型党课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6月底

    三、活动内容

    1.开展“领导讲党课,党员上讲台”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微型党课为基本形式,以党员人人参与为基本要求,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所在党支部至少上1次党课,积极动员和组织党员上讲台、讲党课。

    2.开展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在开展“领导讲党课,党员上讲台”活动的基础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遴选推荐1名优秀选手,参加全校微型党课比赛。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参赛微型党课进行评选,并向省委高校工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的微型党课比赛。

    3.开展微型党课宣讲活动。党委宣传部将组织微型党课优秀选手作为宣讲员,到基层党组织开展示范宣讲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立足工作岗位、争创发展先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4.开展优秀微型党课展播活动。党委宣传部将在学校网站主页“两学一做”专栏,宣传微型党课系列活动,并对遴选出来的优秀微型党课进行展播,把单一的“室内课堂”拓展为“立体课堂”,实现微型党课教育效果的最优化。

    四、具体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微型党课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参加微型党课比赛的人员须为中共党员,党课时间为6分钟。微型党课优秀选手推荐工作须在6月8日之前完成,相关材料报到党委宣传部。

    联 系 人:何    

    联系电话:22862669(外线) 3676(内线)

     箱:282649018@qq.com

    3.微型党课要围绕活动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结合学校实际,可以讲理论、讲观点,让党员有所思、有所悟,也可以讲故事、讲典型,用革命故事、典型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4.微型党课要运用多媒体课件,以视频、动漫、音频、图片等形式展现,内容要生动、鲜活、形象,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4月

     

    上一条:2017年护士节知识竞赛说明
    下一条:校医院召开三届一次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