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医院为离退休职工提供上门体检服务
    2017-09-08 12:32 健康管理中心  校医院   (点击: )

    校医院为离退休职工提供上门体检服务

    卜老师不要动,我给您胳膊上抽个血很快的,痛的话忍一忍。”护士一边给卜芸华老师抽血,一边耐心地向他讲解着。近日,校医院在圆满完成上半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后,根据部分离退休老师年老体弱、卧病在床等情况,主动联系离退休工作处获取该部分老师的信息,组织健康管理科医护人员携带仪器为行动不便的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上门体检服务。上门体检对于离退休教职工疾病检测、控制及预防具有重要意义,可以有效改善并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卜芸华老师是我校生物系退休教职工,十几年前因脑出血行动不便,长期居住位于河大附小旁边的家属楼内。这已经是为卜老师进行上门体检的第4个年头了,当医护人员携带着沉重的便携式彩超机、心电图机、血压仪及抽血设备爬上五楼,敲开老人家的房门后,早已是累的气喘吁吁。大家来不及休息便立即展开仪器,并按照分工为卜老师进行体检。有的做腹部、甲状腺及颈部血管彩超,有的做心电图,有的抽血化验,有的测血压,各项体检项目都在有序进行着。体检结束,护士小心地把医疗废弃物放进垃圾桶内,医生仔细叮嘱家属相关注意事项后方才离开。

    苹果园老区、武夷路社区、书香名邸小区、家源颐养院……方才的一幕在不同的地方一遍遍的重复着。虽然离退休教职工的家庭住址较为分散,有的还不易寻找,但都没能阻挡大家上门体检服务的热情。医者仁心,校医院健康管理科的医护人员用仔细周全、细致入微的体检服务赢得了离退休老师们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庆祝“教师节”义诊活动
    下一条:河南大学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稳步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