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明伦医疗部开展业务学习
    2017-10-11 14:33     (点击: )

        为了更好地为学校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10月10日下午根据医院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明伦医疗部认真组织业务学习。

        会议由明伦医疗部主任张书申副主任医师主持,首先张书申主任传达了10月9号医院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他强调,按照我院的工作职责和院领导的工作要求,我们仍需尽职尽责,全力、用心做好今年的教工体检工作,为每位老师的健康奉献我们的力量。下一步需继续深入到各学院向广大老师讲解体检的相关事项,让更多的老师意识到体检对早期及时发现一些没有明显症状的常见病非常重要,比如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脂肪肝、肺气肿、牙周炎等慢性病,不仅能得到及时治疗,控制进一步发展,而且通过体检后的咨询指导,能使部分老师做好预防,有效地降低各种常见慢性病的发病率,鼓励老师们重视体检,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接下来由刘艳医生向大家讲解科普文章《吸烟和不吸烟肺癌不一样》,通过刘艳医生生动有趣的讲解,我们更深刻了解到吸烟的巨大危害,比如吸烟者的肺癌和不吸烟的肺癌在基因水平有巨大差异,这种差异至少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吸烟者的肺癌基因紊乱程度远远超过不吸烟者;第二,吸烟和不吸烟者肺癌的基因突变种类不同。吸烟与不吸烟患肺癌的治疗和预后存在一定的差别。文章的最后强调:为了不得肺癌,请不要吸烟;为了得了肺癌比较好治,请不要吸烟!强调倡导正确的生活方式对于健康非常重要。


    上一条:金明医疗部业务学习简报
    下一条:职能科室开展政治业务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