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大学医院学习简报(2017.12.12)
    2017-12-15 11:00     (点击: )

    【第一党支部】12月12日下午3点,第一党支部在五楼小会议室组织职能科室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同志宣讲辅导报告的精神,党委副书记雷霆同志宣讲辅导报告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卢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贴近实际、催人奋进;雷书记的报告视野开阔、立意高远、针对性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新的气象、新的面貌和新的作为,为我校建设一流大学多做贡献。

    随后,再次逐条逐字逐句认真了《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最后,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晓红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第13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明伦医疗部】 12月12日下午3点,明伦医疗部组织全体人员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首先由张书申主任传达了12月5日的医院中层干部会议内容,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和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宣讲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听后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心系学校师生的健康,按照《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在平时的工作中不但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而且要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为来我院就诊或健康咨询的教职工生提供热心、暖心的医疗服务。

    随后,由屠荫琼医生讲解学习了《高血压的规范化诊治知识(三)》。通过详细讲解目前我国临床主要推荐应用的优化联合治疗方案,大家都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高血压病人,一定要综合分析每位病人的具体情况,如患者的心血管危险因素状况、靶器官损害、并发症、降压疗效、不良反应以及药物费用,为每位患者制定合理的治疗方案,个体化用药,而且需要耐心告知他们在确立有效治疗方案血压控制后,应继续治疗,不能随意停止治疗或频繁改变治疗方案,并与他们保持经常性的良好沟通,做好随访,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治疗效果。

    【金明医疗部】12月12日下午金明医疗部组织科室人员政治及业务学习。会上,传达了12月5日中层干部会议内容及精神。随后由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循环杂志》上发表的两篇关于保健的报道。经美国心脏学会研究:①不好好吃早餐易患动脉粥样硬化,吃高热量营养早餐比吃低热量早餐者也有较高的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风险;②关于饮食干预降压效果堪比降压药物的研究,研究表明低盐饮食+健康饮食可降低收缩压最高达21mmhg,特别是对于那些有较高高血压风险而且收缩压较高的人群获益更明显。因此建议大家每天一定吃早餐,最好是高热量营养早餐;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低盐饮食+健康饮食”对血压的控制也是非常有效和重要的。

    【健康管理科】12月12日下午三点,在病房楼四楼健康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进行了业务学习。会议首先传达了12月5日中层干部会议内容及精神,随后进行了《颈动脉斑块你了解吗?》的学习内容,由于在实际体检过程中,发现我校老师们颈动脉斑块检出率较高,不时的有老师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问题。所以通过此次学习,让大家对此疾病有一个系统的了解与认识。学习内容分为:颈动脉斑块的病因、有哪些危害、如何发现、如何阅读血管彩超报告、他汀类药物的服用、如何服用阿司匹林、斑块可否消退等数个小板块,会议由科主任祖强主持讲解。通过这次业务学习,大家对颈动脉斑块有了深入理解,每个服务窗口都可以或多或少的向老师们讲解颈动脉斑块的科普知识,提高了健康管理科的服务水平。


    上一条:河南大学医院学习简报(2017.12.19)
    下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客人到校医院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