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大学校医院学习简报(2018.03.06)
    2018-03-08 10:54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3月5日上午校医院召开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学习学校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与会。

    3月6日下午,明伦医疗部、金明医疗部、医技组、健康管理科、职能科室五个学习组,组织政治业务学习,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明伦医疗部】明伦医疗部组织全体人员政治业务学习。会议首先由张书申主任传达了院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集体学习了学校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河南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奖发放办法》、《河南大学校园秩序管理规定》等学校文件。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规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职工生的健康做好医疗和预防保健服务。

    随后,张书申主任讲解学习了胡大一教授撰写的专题文章《重要健康提醒——他汀不是肝肾毒药》,通过学习,大家对“服用他汀后,却有少数患者会有一过性肝酶升高,但这并不真正代表肝损害,如果仅升高几个或十多个单位,可在观察下,继续用药,4-6周后再复查一下。如已高至肝酶的正常上限3倍或更高,可暂停药物,待肝酶恢复正常后,再更换一种他汀,并从小剂量开始。他汀类有许多种,绝大多数患者总可找到一种适合于自己的他汀,如果所有的国外研发的他汀都不行,可用我国研发的血脂康或脂必妥,这两个药降坏胆固醇作用稍弱,但安全性很好,很少引起肝酶升高”有了更深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患者需用他汀类药物治疗而又不敢用、不敢坚持长期用、或已自行减量和停药的患者,一定与他们多讲解,多沟通,督促他们正确应用他汀类药物,做好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

    【金明医疗部】金明医疗部组织全体人员政治业务学习,会上,曹英主任传达了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学校《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河南大学校园秩序管理规定》等文件。卢桂菊副主任医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心电图基本知识以及预激综合征的临床表现心电图学表现、鉴别诊断和治疗方法,特别讲解了预激综合征和心肌梗死的心电图上QRS波异常的鉴别。

    【健康管理科】在明伦校区病房楼四楼办公室,健康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政治业务学习。会议首先由祖强主任传达了院本周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学校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河南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奖发放办法》、《河南大学校园秩序管理规定》等学校文件。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业务学习,学习内容为:《TCT、HPV检测与宫颈癌》,通过学习,大家对宫颈癌的发病原因、主要筛查和诊断办法、TCT与HPV的区别与关联、HPV的高危及低危分型与意义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不但了解到了学校的最近工作动态,感受到了河南大学的快速发展进程,而且学习到了关于宫颈癌的健康知识,收获不少,很有意义。

    【医技药械科室】医技学习小组业务学习。第三支部书记王锐锋同志传达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学校《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河南大学校园秩序管理规定》、《河南大学精神文明奖发放办法》学校文件,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章依规办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教职工生提供更好地医疗健康服务。

    【职能科室】职能科室全体人员在五楼小会议进行政治业务学习。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晓红同志传达了院3月5日党总支扩大会议精神,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河南大学校园秩序管理规定》、《河南大学精神文件奖发放办法》、《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学校文件。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安排,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条:孙君健副校长到校医院调研
    下一条:校医院组织学习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