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大学校医院学习简报(2018.05.29 )
    2018-06-06 15:49     (点击: )

    2018年5月29日上午,院感染管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及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院长王新春指出,根据《开封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顺河区卫计委的督导意见,我院要进一步规范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医院感控部门要做好培训学习、督查指导,工作记录完备。医院感控负责人、院护理部主任范林林对学习培训及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下午,校医院五个学习组开展业务学习。

    【明伦医疗部】下午三点明伦医疗部组织科室人员业务学习。首先由张书申主任传达了中层干部会议内容,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大学医院感染管理及医疗废物管理相关制度”;“七步洗手法,洗手的五个时刻“、“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处理流程”和“血液、体液溅洒处理”的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大家掌握了在临床工作中应当洗手的五个时刻和规范的洗手方法--七步洗手法;掌握了医院废物管理制度和医院消毒隔离制度;掌握了在工作中如果不慎遇到职业暴露后应当如何正确处理的流程;对临床工作中遇到血液、体液溅洒情况如何规范处置有了清晰的思路。学习后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一定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和洗手的五个时刻,严格按照各项制度和处理流程处理遇到的突发事件,避免医院交叉感染,在保护好患者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金明医疗部】下午三点金明医疗部组织业务学习,首先传达了27日中层会议内容,随后大家共同认真学习了《医院感染管理及医疗废物管理相关知识》,《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处理流程图》和《血液体液溅洒处理流程》有关控感的知识,并着重重新培训“七步洗手法”和消毒隔离相关制度。通过学习,更增强了我们预防、控制医院感染和规范处理医疗废物的理念,做好消毒隔离工作,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既保护患者,又保护自己,为河南大学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医技科与药械科】医技科与药械科组织人员学习了《河南大学医院感染管理》及《医疗废物管理》等制度;再次学习了七步洗手法、洗手的五个时刻、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处理流程和血液、体液溅洒处理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增强了预防、控制医院感染和医疗废物规范处理的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医院控感制度落实,严防交叉感染。

    【健康管理科】下午三点半,在明伦校区病房楼四楼办公室,健康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政治业务学习。首先由祖强主任传达了5月28日中层干部会议内容。然后大家共同学习了《医院感染管理及医疗废物管理相关知识》,《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处理流程图》和《血液体液溅洒处理流程》等有关控感的相关专业知识,并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大家一致表示,在工作中一定严格遵守医院感染管理规定及医疗废物管理办法。

    【职能科室】

    2018年5月29日下午3:30,感控负责人、护理部主任范林林同志带领职能科室人员学习了“河南大学医院感染管理及医疗废物管理相关制度”;“七步洗手法,洗手的五个时刻“、“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处理流程”和“血液、体液溅洒处理”的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增强了大家预防、控制医院感染和医疗废物规范处理的意识,提高了职能科室人员自我防护意识。

    上一条:2018届毕业生体检顺利圆满结束
    下一条:让健康相伴,享美丽青春——“青春健康教育进高校”活动在河南大学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