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医院2019年科级干部选任工作方案
    2019-06-07 08:51     (点击: )

    校医院2019年科级干部选任工作方案

    根据《河南大学2019年科级干部选任工作方案》精神和《河南大学科级机构和科级职数设置方案》规定,结合校医院实际,经校医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严格按照校党委关于《河南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的科级干部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医院发展提供强坚强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挥党总支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强化党组织在识别、推荐、考察干部中的作用。

    (二)坚持事业为上原则。突出以事择人、依岗选人,综合研判干部能力素质与岗位需求的符合度,为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提供平台。

    (三)坚持群众公认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干实效,大力选用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实绩突出、师生满意的干部。

    (四)坚持优化结构原则。通盘考虑科级干部队伍年龄、 专业、学历、经历等方面的合理配备,用好各年龄段干部。业务管理岗位注重提拔具有高学历、高职称的优秀年轻干部。

    三、组织领导

    校医院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在校医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如下:

     长:王新春

     员:王尽晓  张书申  海富生  王凤  范林林

    四、岗位设置及职数

    根据《河南大学科级机构和科级职数设置方案》规定,结合校医院实际情况,设置科级岗位及科级岗位职数(见附件1)。

    五、任职资格条件和要求(新提任科级干部)

    按照《河南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暂行办法》(校党发〔2019〕63号)执行。

    (一)提任副科级职务的,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文化程度、3 年以上工作经历

    (二)提任正科级职务的,一般应在副科级及相应职级岗位工作 2 年以上。

    (三)专业技术人员直接提任副科级职务的,应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并且要与业务岗位相匹配;直接提任正科级职务的,应当具有一定的管理工作经历,且已担任与业务岗位相匹配的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四)提任业务管理岗位的科级干部,应当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第一阶段:动议启动。(2019年6月6日)

    做好前期研判,并确定本次选配的科级机构、职位和职数,审议科级干部选拔任工作实施方案。

    (二)第二阶段:研究确定同职级继任名单和空缺岗位(2019年6月10日)

    根据工作需要,结合研判情况,党总支委员会研究确定科级岗位同职级继续任职和平级交流任职(现岗满四年)名单,并确定本次科级干部空缺岗位。

    (三)第三阶段:开展科级干部选任工作(2019年6月11日-6月25日)

    1、本方案报校党委组织部审批后,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动员部署开展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公布本次科级干部空缺岗位,根据科级干部空缺岗位,并发布《校医院2019年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案》。

    3个人自荐。符合任职条件和资格并有意向参加本次干部选拔任用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向校医院党政办公室提交“校医院科级干部报岗意向表”。

    4、资格审查。由“校医院科级干部选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任职资格和条件要求,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5研究酝酿。校医院党总支委员会根据科级干部岗位报名情况、人选条件、岗位要求、综合素质等因素,对科级干部选任工作进行研究酝酿。

    6、民主推荐(谈话调研推荐、会议推荐)。由“校医院科级干部选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不同岗位的要求,开展民主推荐工作。  

    7组织考察。一是研究确定组织考察人选。综合工作需要、德才条件、一贯表现、民主推荐、征求意见以及组织了解掌握的情况等,校医院党总支委员会确定科级干部考察对象,并公示五个工作日。二是进行组织考察。考察工作小组,对考察对象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察。考察主要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档案、廉洁情况调查等方式进行。

    8、讨论决定。召开校医院党总支委员会,根据组织考察情况,研究确定科级干部拟任人选,并逐一表决通过。

    9、上报拟任人选。将讨论决定拟任人选及有关材料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10、公示任用人选。校党委组织部审批通过后,在校医院进行拟任人选公示5个工作。

    11、宣布拟人人选。校党委组织部行文后,校医院宣布拟任人选。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和思想政治工作,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配合学校整体推进,确保科级干部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本次干部工作要严肃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河南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暂行办法》,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三)要切实加强科级干部选任过程、程序、材料、建档规范。

    (四)加强纪律监督。加强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监督,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和任前事项报告等制度。

     

    附件:      1校医院科级机构和科级职数设置方案.doc 

                      2校医院科级干部报岗意向表.doc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19年上半年计划生育康检通知
    下一条:“青春不变调 健康向前行”青春健康教育走进河南大学主题活动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