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防疫保健科工作职责
2017-10-09 16:55     (点击: )

1、负责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全校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方案、预案等,在传染病领导小组领导下组织实施。

2、负责全校教职工生的传染病防治宣教及健康教育年度计划编制工作,并组织实施,做好相应记录。

   3、负责全校学生各类体检的组织工作,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

4、负责传染病报告卡的收集,并及时作好登记、统计及整理存档工作。

5、负责医院的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的维护,及时上报传染病病例、死亡病例、死因监测等数据,做好死亡报告卡的保管工作。

6、负责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新发传染病及季节性传染病培训和预防工作。

7、负责学校结核病患者发现、报告及密切接触者筛查,做好结核病患者的跟踪管理,及时与学院沟通并进行防控指导。做好全校在校学生结核病普查工作,提供向学校申报经费材料。

8、负责配合开封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办公室,加强对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教。

9、 负责学校入职职工及各项外出比赛人员体检组织及审核工作。

   10、负责“河南大学医院防疫保健科”印章的管理使用,及时做好登记。

11、负责制定、实施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本科室年度工作总结。

   12、负责制定本科室人员岗位职责工作。

   13、负责本科室相关管理制度的制定、组织落实,并做好记录。

   14、负责本科室的消防安全稳定、精神文明建设、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护理部工作职责
下一条:医保科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