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医保科工作职责
2017-10-09 16:54     (点击: )

1、负责医院的医疗保险管理工作,拟定医院医疗保险工作的实施方案。

2、负责组织医院职工学习医疗保险相关政策法规,并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做好记录。

3、负责指导、监督、检查临床科室医疗保险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并做好记录

4、负责医保病人住院医疗费用、住院病历、治疗、门诊处方、医技检查等审核工作,提出检查意见及整改措施并做好记录。

5、负责接待处理医疗保险方面的来电、来访、咨询等工作。

6、负责完成医保费用报盘结算工作,做好医保相关的统计报表。

7、负责建立健全医保档案,做好医保档案管理并归档。

8、负责办理学校职工医保缴费工作。负责学校职工新参保及停保手续办理;离退休人员、教职工医疗费二次报销票据初审核算工作;异地安置人员医疗费现金报销管理。制定报销流程,在网站公开。

9、负责办理学生医保缴费等事项;办理参保学生校医院门诊及假期异地住院现金报销等工作。制定报销流程,在网站公开。

10、负责与市医保中心联系沟通医保相关事项等工作。

11、负责“河南大学医疗费报销专用章”印章的管理使用,及时做好登记。

12、负责医保重症慢性病工作的日常管理。

13、负责本科室的消防安全稳定、精神文明建设、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14、负责制定、实施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本科室年度工作总结。

15、负责制定本科室具体岗位职责工作。

16、负责本科室相关管理制度的制定、组织落实,并做好记录。

1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防疫保健科工作职责
下一条:财务科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