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大学医院业务学习简报(2017.11.7)
    2017-11-08 16:12     (点击: )

    河南大学医院业务学习简报(2017.11.7)

    【健康管理科】11月7日下午三点,在病房楼四楼办公室,健康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体检中心突发情况的处理》第二章节的系统学习,学习具体内容的是《体检中低血糖的识别与处理》。

        成年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mmol/L出现的一系列症状表现为低血糖。因为体检者早上需空腹,所以对于某些体弱多病的体检者,容易出现出汗、软弱无力、颤抖、焦虑、眩晕、心悸等症状,可加重表现为意识混乱、酒醉样行为异常、认知障碍,严重的可发生抽搐昏迷。

        一旦确定体检者发生低血糖,应立即平躺,吸氧,通知医生尽快给予糖分补充,解除脑细胞缺糖症状,轻者口服,重者静脉注射50%葡萄糖60ML或静脉输入10%葡萄糖液。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低血糖的症状在体检科较易出现,通过此次系统业务学习,提高了对此症状的识别及处理,有利于提高教职工体检服务意识及服务水平。

    【药械科 医技科室】11月7日下午药械科和医技科室在门诊药房组织业务学习。学习内容为常用药品家庭储存小常识。针对现代家庭都存放有部分常用药品,但不注意储存条件,容易产生过期、受潮、该避光的没避光,从而影响药品治疗效果。进行了药品存放知识小普及。

    【金明医疗部】11月7日下午三点金明医疗部在金明医疗部门诊室组织业务学习,学习内容为医疗护理核心制度之护理制度中的查对制度和给药制度,学习后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在工作中一定要认真细致,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做到百分百无差错事故发生,为广大教职工生做好服务。



    【职能科室】今天下午3:30,能科室全体人员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业务学习。

    为保证学习效果,会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根据职能科室的工作性质,精心安排了学习内容。会上,首先,由医政科科长王荣华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采购办主任李秀轩同志向详细讲解了采购工作流程及规范,之后大家进一步学习讨论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

    学习中,大家围绕如何按制度办事,规范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效果)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的自觉性,提高为师生健康服务的主动性,为医院的发展建设尽职尽责。


     

    上一条:校医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河南大学医院业务学习简报(2017.1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