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大学医院学习简报(2017.11.14)
    2017-11-16 15:31     (点击: )

    第一党支部】 11月14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在五楼小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职能科室全体人员与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秀轩同志主持。

    会上,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晓红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前四部分内容。

    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鲜明主题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精神灵魂,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深刻理解领会这个主题,我们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岗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第三党支部】11月14日下午,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在门诊楼三楼理疗室认真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和《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的通知。要求每位党员,每位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两项通知的具体内容规范自身行为,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履职尽责。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照执行,切实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推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

    明伦医疗部】11月14日下午3点,明伦医疗部组织全体人员业务学习。会议首先由张书申主任传达了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重点学习了《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和《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遵守各项纪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教职工生的健康做好医疗和预防保健服务。

    随后由张书申主任讲解学习了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梁宝松主任关于临床上腹痛病人的诊疗分析。通过《突发右下腹疼痛的诊断思路》、《这个腹痛有点怪》、《每天工作在误诊的边缘》、《这病万一误诊了就麻烦了》四个真实病例的分析,大家不仅掌握了规范的腹痛看诊临床思维,而且充分认识到详细询问病史、全面仔细地体格检查对腹痛疾病诊断的重要性,对临床上有时容易诊断不清或误诊的引起腹痛的各种疾病加深了了解和认识。

     

    金明医疗部】11月14日下午3点,金明医疗部组织全体人员业务学习。会议首先由曹英主任传达了中层会议精神,并重点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干为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和《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大家表示以后在工作中一定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特别是党员,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规范自身行为,热情服务,为全体教职工生做好医疗保健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健康管理科】11月14日下午三点,在病房楼4楼,健康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集体进行了业务和政治学习。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体检中心突发情况的处理》第三讲《体检中突发低血压的发现及处理》,低血压分为体质型低血压和体位型低血压,分别是由于体弱和平卧位迅速改为直立位所导致,后者更为常见。由于体检中彩超和动脉硬化等检测项目需要平卧,如果结束后迅速站立,就有可能导致低血压症状发生,工作人员需要迅速识别并处理。通过这次业务学习,大家对体检中低血压的识别及处理有了深入理解。

    随后,祖强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和《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和意见要求自己,认真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职能科室】2017年11月14日15:00,职能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在五楼小会议会议进行业务学习。

    会上,院党政办主任王凤同传达了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印发〈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的通知》,之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和《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六项规定是我们行为规范,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每位职工都要认真遵照执行,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为师生的健康服务。

    计生办主任校书芬同志作了《解读〈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讲座,对新版《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从政策层面、运行层面等进行了生动、细致、详尽的解读与梳理,通过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生育政策与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幸福、民族繁荣与社会进步的关系。

    上一条:校医院召开2017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条:校医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