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医院举行医疗废物管理全员培训会
    2018-05-04 09:28     (点击: )

    根据顺河区卫计委《关于配合做好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4月24日下午,校医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医疗废物管理全员培训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会。   

      会上,院护理部主任、控感工作负责人范林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医院医疗废物的来源、分类,医疗废物处置的相关流程,并通过幻灯片和动画,向大家阐述了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各科室人员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废物专用包装物、容器和警示标示的标准》等政策法规。强调指出,在平时的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严禁医疗废物私下买卖和流失,杜绝医疗废物流向社会危害群众事件的发生。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医疗废物管理责任意识和职业卫生安全防护意识,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规范医疗废物分类管理,有效防止院内感染发生,提高医护人员和其他人员的院感知识和清洁消毒水平,给病人提供一个洁净、安全的就医环境。

    上一条:河南大学校医院学习简报(2018.04.24 )
    下一条:校医院举行“春暖花开 迎风飞翔”春季趣味运动会
    关闭窗口